close

My dear dear, super dear Duke. Wish I was there with u, on ur 2-year birthday.
coz I know how important it is. I am here, a place that far far away from u. a place that u may never be, even I  know here will be ur heaven. Could u be here? Will I be there. This is the question that I, ur Popo, cannot address now. 

我的小狄克啊 你有沒有想過你為什麼叫狄克呢
如果我說是因為熊熊一時的任性 你會偏著你的頭 看著熊熊 想為什麼嗎

我是那樣想任性的寵你啊
因為熊熊不是一只好熊熊啊
從決定要帶你回家 就不是一只好熊熊

熊熊好怕你會孤單啊 所以總是說你沒個樣子 沒有黃金美眉喜歡你怎麼辦
你會不會高興的撲上來 說不孤單啊不孤單 有popo跟哥哥陪你玩 
媽咪晾衣服的時候也會逗逗你的 爸爸也會摸摸你
可是啊 大家出門的時候呢
你是不是好無聊啊 所以把墊子 衣服咬啊咬的 連玩具雞都分了屍啦

那個十月 在那些每天補著留學考試的時候 好悶好悶的熊熊 那樣堅持的說
對 我們可以照顧一只黃金 一點也不心虛
即便長輩說 不是要離開台灣了 為什麼要堅持有一只黃金呢
是啊 為什麼 現在連熊熊都覺得那是不智的衝動了

記得那個小雨天嗎 你的大哥哥把你從新竹開了好久的車 把你帶到好熱鬧的台北
你眼睛裡的單純 一直還那樣乾乾淨淨的在熊熊的記憶裡
那個討厭的怪伯伯 不理熊熊一直要跟你握手
你知道熊熊有多害怕嗎
從第一天熊熊就不能好好的保護你啊

熊熊以為你是熊的快樂 但是你是熊的責任
我的小狄克啊
你明白快樂嗎
快樂是遠超過小餅乾和雞肉乾的美味
是知道有人會在那個時間出現 為你出現 為你微笑 為你帶來驚喜
像是狐狸被小王子馴服的喜悅

而責任啊 熊熊希望你永遠不要明白責任是什麼
責任是要在那個對的時間 對的地點 作對的事 
沒有藉口 沒有理由 不能離開 不能遺忘
像是小王子對被其馴服的玫瑰 有灌溉的責任
包容她的驕縱 她的任性 因為那些來自小王子對其的寵愛

我的小狄克啊
熊熊也被那個人驕慣過 所以他離開後
熊熊再不能在熊的眸中看到快樂
但是你能不能試著和熊熊一樣理解 轉身離開的反覆和掙扎

熊熊是不是說了好多你不能懂的事啊
他們都說你人來瘋
誰知道你孤伶伶的時候 也是好無聊的喔 是吧

我的好好小朋友 我的好好小狄克
這一次 無論熊熊要走去哪裡
熊熊都想你在我的隨身行李裡
看到你眼中的完全的信賴 給你一直一直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