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文 不喜勿入



進入正題前 又要來介紹一下故事背景啦
張伯是已經介紹過的
要說的是本實驗室不成文的 "熊小小規則"

通常熊小小是無是不登大家的三寶殿
所以當熊小小找到你 說  "請做....." or  "Could you please......" 的時候
就表示 這件事是 manager 或是 趴趴熊 下的聖旨啦

大部分的人 (尤其是米國人)都知道這個不成文定律
要是沒有快快達到北極熊的 request 
下一秒就是黑面 manager 或是 笑裡藏刀的趴趴熊 親自上門啦

BUT
you know, always a BUT

張老師就是那個很愛挑戰極限 擺明不把熊小小放在眼裡的屢勸不聽

事件一
熊小小被趴趴熊push去做safety check的時候
就連之前黑了熊小小的大陸人都知道
罩 子 放 亮 點
該寫的標籤一定要寫 該清的燒杯一定要清
只有我們的張伯  一整個狀況外

"張老師 你要標化學藥品的全名在瓶子上喔"
"好. 好.. 我 ..我 ...我.. 知道    我現在.... 現在做實驗  明....明天寫"
熊熊OS: 很好 一個瓶子被抓到是一千美金 你可以現在先付嗎??

結果自然是黑面 manager 去解決

你以為這件事只會發生一次嗎
no no no
是持續發生 一直發生 
完全要到趴趴熊下禁令
禁止張伯再進實驗室 做任何實驗 才算有了解脫

實驗固然重要 但是要在米國這個規定一大堆
怕毒怕污染的環境下做事 就要知道違反實驗是安全 這可不是小事啊~~

事例二 (熊小小爆走的主事件來囉)
一天 趴趴熊不徐不及的說
後天有人要來參觀喔 明天跟張老師把 Coal prepraration room 整理一下
回頭跟張老師說
"張博士 你明天跟 Ting 去整理東西 沒有問題吧?"
張伯 "明.. 明天  好...好....."

當天晚上熊小小就跟manager說了
"吼~~趴趴熊是來亂的喔 
叫我跟一個動作比熊爸還遲緩的伯伯一起打掃 不就擺明要熊小小自己掃嘛~~"

manager "反正趴趴熊明天出差 你們就慢慢整理吧"

敬老的熊小小第二天自然是辛辛苦苦 認認真真
想說剩一點點輕鬆的工作的時候 再請張伯來接收好了

到了下午2點 samples 排好 地刷完 只剩擦櫃子的時候
熊小小拎著鑰匙到 thermal lab 找張伯去

"張老師 要打掃 coal crash room 喔 "
"打... 打... 打掃 我... 我.... 我要回信件 今天要回  妳... 妳... 妳幫我看看..."
"可是潘老師說今天一定要整理完喔!!"
"我... 我.... 我今天要回 offer 的信 妳幫我回..."
"張老師 我先去整理 您回完來找我吧"
(氣沖沖的熊小小)

好樣的 雖然大家都知道他要換學校了
工作上也不是這樣緊盯他
但是在上班時間 不客氣的拒絕熊小小
還叫熊小小執行祕書之職 幫他寫信給他的下一個老闆
(嗯嗯嗯 嚴格說起來  manager 都不敢如此直接指派熊小小權充秘書說.....)
套一句 manager 的口頭禪

"你瘋了嗎??"

之後的發展就一點都不出乎意料
manager 要張伯打給他 看是為什麼不去整理實驗室
但是 哈哈

張 伯 翹 班 啦

等到張伯從外面回來 已經是下午4點半
奉manager 之命來陪熊小小打掃時
熊小小已經打定主意 再也不想和伯伯打交道了

但是基於同事一場 熊小小還是陪張伯打掃到6點
誇張的事又來啦
1個半小時喔 90分鐘喔
張伯只擦了 一  個  櫃  子
(大家一定以為櫃子很大喔 不不不 就是個比熊熊矮的櫃子)

6點說熊小小說要先走 還沒走到停車場呢
就看到張伯落跑回家啦

打 混 到 誇 張

據manager先生說
張伯說他隔天早上會早一點去打掃
結果張伯當然是沒去啦 
還好熊小小有去把剩下的地方整理好 不然趴趴熊一定會 "心情不好"

最好笑的事來啦
等到趴趴熊9點多帶了訪客來實驗室
張伯就躲到 coal crash room 東摸摸 西抹抹的不知道在忙和什麼
擦到12點半熊小小要回家吃午飯了還不出來
擺明是要整理給趴趴熊看的嘛

只能說 迎 上 犯 下 到 誇 張

之前熊小小看到張伯被大家大小聲
或是被趴趴熊"酸言酸語" 還會意圖出手相救

這下可真應驗了 manager 的預言
熊小小一定會受不了張老師的啦 (非常的給他有準到說~~)

至於之前說張伯的為了綠卡 餓死都甘願
話說張伯平常 "省吃" 已經是到 出名的程度啦

每餐只食 半條美國香腸加一碗白飯
遇到有公家出錢的 chinese buffet 絕對是吃到讓人類探為觀止的程度
引述匿名者的言論作總結 
"一 看 就 是 餓 很 久 了"

只能說 來個人告訴張伯
J-1是不能有移民企圖的啦 張伯您要不要考慮假結婚比較有希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