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看別人 "我的美國之旅" 網誌
忽然好想去美國旅行喔~~

可惜
我的旅行裡已經沒有那些驚喜的慌亂
對於這個國家的習慣 使我喪失了那些不知所措的慌亂

這是
老化的一種嗎??

----------------------------------------------------------------------------------

有一點怠倦的不能慌亂了
今天有人問 "妳為什麼都聽的懂英文?"  "如果聽不懂怎麼辦?"

答案是 "不知道" "隨他去"

聽到英文的時候 因為聽的懂 所以聽的到
聽不懂的時候 因為聽不懂 便會反射給別人一個"??"的表情 
那些視英文為母語的人類 便會叨叨絮絮的把事情再說一次 然後就知道了

(最怕的是視英文為炫耀語但是發音不標準的人類 
這時候我只能對轉頭要我幫他翻譯的美國人做出的表情)


有趣的是 聽不懂中文的米國人看到熊小小牌翻譯機出現的表情
 -------------->

看來是該學個第二外語(德語? 法語?) 再體會一次語言隔離的慌亂了

(話說今晚最慌亂的應為 驚覺不慌亂的米國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