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唄
既然測驗說你是重要的人
熊熊只好努力把那些事忘忘忘
希望下次見面前
真能忘忘忘~~~

轉一篇催眠文好了

《明明與偏偏‧參》:明明是芝麻蒜皮的小誤會,偏偏總是陰錯陽差地錯過了解釋清楚的機會。 


        這世上的誤會都是累積的。
        
  從一個誤解的點開始,然後陸續參雜加入了很多情緒,嫌惡、鄙夷、憤恨、不諒解,總之因為誤會而引發的情緒字眼從沒有讓人欣喜的。除非你寬容到對雙方一切的不愉快釋然(儘管那可能是他人眼中可笑的理由),或者有一天你終於知道這一切都只是一場誤會(然後笑自己的可笑)。
 
  「誤會」剛開始離真相和原點沒那麼遠。第一次誤會產生時,你退開一步。儘管你心裡有小小的不快,但卻不好意思問原由。第一次,你告訴自己,對方是無心的。

  結果你可能錯過了一個很好而你能夠接受的解釋。
 
  第二次誤會發生時,也許這時反過來是他誤會了你,但是他也禮貌地退開了一步,不打算問你發生了什麼事,然後他也沒有給你解釋的機會,但雙方都以為自己是體諒的一方(或委屈、吃虧的一方)。 

  然後誤會接二連三,事件或大或小;雙方都積壓著不滿的情緒,從體諒到不在乎到生悶氣,然後情緒激憤到無法容忍對方,引信終於讓誤解的火花燃燒到最後一吋。 

  然而生活中,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是多麼不容易啊!

  某一句無心的話,某一次本來可以一笑置之的摩擦,都在第一次誤會產生時,心中嫌隙漸生,因而雙方漸行漸遠。

  於是你兜開圈子繞道而行,然後他轉過身去就此遠離。

  誤會啊!讓你們宣告決裂,終生不再相見。

  可笑的是,最初讓雙方各退一步的那個誤解點的起因,可能一輩子再也無法考究。 

  也許他在八卦某個人薄情寡義,你卻以為他在指桑罵槐,意有所指;其實你只是關門時不意甩了太大力,他卻認定你惱羞成怒,沒有風度。

  明明是芝麻蒜皮的小誤會,偏偏總是陰錯陽差地錯過了解釋清楚的機會。 

  至於那佔了誤會事件百萬平方分之一的美好誤會,也就是傳說中美麗的誤會。相信我,在誤會變身長成能與你雙雙飛舞的美麗蝴蝶之前,你會被誤會化身的毛毛蟲驚嚇到,並且毫不猶豫地一腳踩爛他,如果怕他爛糊糊地還嫌噁心,怎麼樣也要把他彈出你的視線之外。

  在發現真相,然後可以嘲笑自己盲目的誤會之前,所謂美麗的誤會,終究也只是誤會一場。


   文嬛舞 95.09.22


http://www.wretch.cc/blog/sylvia196302&article_id=10550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