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到就覺得好悲哀的消息
大中至正對一些意識強烈的人而言
或許是獨裁或是不美好的回憶

對於一些市民小老百姓
真的只是一塊牌子而已

就像你家巷口可能有點醜醜的圍牆
沒有喜歡也沒有不喜歡
上面的攀壁虎在夏天看來也和牽牛花挺相稱的
要把牆打掉的時候 心裏有一點點惆悵

大中至正
雖然來不及回去再見一次
雖然換個名字有點捨不得 (其實是覺得台灣回憶一點點的被消除了嗎??)

真的令人悲哀的是 身為總統
竟然天真的以為中央和地方勢不兩立

Otter說過 我們尊重的是他的職稱 不是他的名字
但是 不能否認的是  他是以他的職稱在發言他的名字啊

中央贏了 聽起來頗有要打南北戰爭的意思
可惜 小小一個台灣 要變成聯邦制 可能也找不到另一個州吧




新聞引自 聯合新聞網

大中至正周二拆 扁:中央贏了

更新日期:2007/12/01 07:40 記者蘇位榮、楊芷茜、詹三源、陳智華/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為阻擋教育部拆卸中正紀念堂的「大中至正」牌匾,提起假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認為,行政院文建會與北市文化局各有指定國定或市定古蹟的權限,且依法不得對行政處分提出假處分,昨天裁定市府敗訴。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李永萍表示,假處分被駁回與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行事是兩件事;目前文化局與文建會均為中正紀念堂主管機關,只要未經文化局同意,任何人施工拆除「大中至正」牌匾都屬違法,將移送法辦。

 

中正紀念堂更名工程標案,昨晚完成決標,得標廠商應於十二月八日完成,教育部不排除最快下周二、十二月四日動工。教育部長杜正勝指出,「我們會按照既定工作去做」。三項標案包括正門牌樓更名,將「大中至正」字體拿下,兩面掛上「自由廣場」字體;主牌匾更名工程,將「中正紀念堂」字體取下,換上「台灣民主紀念館」;還有「自由廣場」兩面、「台灣民主紀念館」等十五個新鑄字體製作。

 

針對台北市政府敗訴,陳水扁總統昨晚在台南市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亭妃助講造勢時,高興地說,中央政府贏了,教育部贏了。

 

但裁定書中也指出,市府文化局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將中正紀念堂定為暫定古蹟,文化局依法得執行管理維護、修復古蹟等公權力,若有毀損的犯罪行為,不待向法院提出假處分的聲請,「可逕行逮捕現行犯」,或依相關法律規定究辦。

 

行政法院指出,文化資產保存法舊施行細則曾規定,國定古蹟高於市定古蹟,但舊施行細則現已被廢除,新法並未規定國定古蹟優於市定古蹟的效力,目前也沒有任何法規規定市府指定古蹟後,得以排除中央機關的國定古蹟管理權。

 

也就是說,市府文化局和文建會對於古蹟的指定與管理,各自有權限,而國定古蹟與市定古蹟也沒有誰優先的位階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